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共话机遇共探未来 2022博鳌青年发展大会开幕

2022年11月19日20:1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2022博鳌青年发展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2022博鳌青年发展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博鳌11月19日电 (李学山)11月19日,以“新时代 新青年 新榜样 新奉献”为主题的2022博鳌青年发展大会,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围绕“引领青年成长、鼓励青年创新、推动青年奉献”的核心价值方向,举办多场圆桌对话、主题分论坛等活动,内容涵盖“新商业”“新教育”“新农业”及创新创业等热点领域,为当代新青年架起一座沟通交流、团结发展、互鉴互融的桥梁。

2022博鳌青年发展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2022博鳌青年发展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作为培养青年领袖领导力、责任感、使命感,塑造更加包容、更加可持续的世界的全球化成长型平台,博鳌青年发展大会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青岛市委、共青团琼海市委、青岛市青年联合会支持,由博鳌青年发展大会组委会主办,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组织协会、高校院所等众多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商业、教育、科技、乡村振兴等多行业、多领域的200多位青年企业家,畅谈时代趋势,共话青年成长。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致辞。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致辞。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期望,当代青年企业家要承担起新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与光荣职责,守正创新,争当杰出人才;在创业历程中锤炼本领,提高在新时代发展过程当中创新、创造的能力和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主办方在当天还举行了“雷神之夜”欢迎晚宴暨博鳌青年领袖颁奖盛典。此外,在为期三天的大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博鳌青年领袖互动交流活动、博鳌青年问道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为与会的青年拓展国际视野、打开思想边界、指引前行方向、赋予创新能量。

2022博鳌青年发展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青年需要榜样,创新和发展亦有榜样。”博鳌青年发展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张吉成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说,任何个人和组织都不是孤岛,而博鳌青年发展大会让优秀的青年人因了解而互相吸引,从而把缤纷的青年版块连结成年轻的“新大陆”,让更多的青年人在博鳌青年发展大会的平台上,与传承共话,与优秀同行。

他表示,基于“培育具有时代意志、创新精神、全球视野,展现中国自信的青年精英”的使命,博鳌青年发展大会将致力于让世界倾听青年的声音,让青年展现责任与担当,关注青年价值观,坚信青年力量,促进当代青年跨国界、跨语言、跨文化的交流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