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走进贵阳推介旅游新线路

2022年11月20日23:5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20日电 (李学山)11月20日,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海口市旅行社协会、贵州省海南商会、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分会协办的“喜迎贵宾览椰城”贵琼(海口)旅游同业交流会暨海口旅游新线路推介会(以下简称交流会)在贵阳举行。海口市政府、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等有关部门领导、贵琼两地旅游行业相关人士及文旅达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推介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推介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海口市政府副市长黄舸在致辞中表示,海口在邮轮游艇、免税购物、免签旅游等多方面享有前所未有的政策优势,与贵阳资源互补,两地合作空间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两地业界通过此次交流对接加深了解、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

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杰在致辞中指出,贵阳和海口两地文旅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希望借助两地旅游资源特色差异、文化相通的条件,实现资源的互补、客源的互送,共同开拓旅游市场,实现合作共赢。

交流会上,在海口生活的大学教授、文旅达人和贵籍在琼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在海口的所见所闻和生活感受。海南师范大学史振卿教授讲述了海口的人文历史故事,让大家感受到椰城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海南老字号“尚南堂”董事长郗志强以海口特产“鹧鸪茶”为线索,向大家介绍了海口清淡喜荤的饮食习惯、南洋特色的建筑风格和悠闲的生活方式;抖音短视频达人不觉晓向大家展示了镜头下海口的碧海蓝天、椰风海韵;贵州全域旅游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海南贵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劲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贵州人在海口舒适、自在的生活感受,让现场观众对海口心生向往。

推介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推介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外,交流会现场还连线直播了海口的实时夜景,在海口旖旎夜色的映衬下,海口旅游体验官代表王铁柱向大家发布了海口旅游新线路。新线路覆盖了海口的特色旅游景点和著名景区,为贵阳的游客和企业家游览海口、投资海口提供了新选择。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交流会有效加深了贵阳和海口两地旅游同业的交流了解,提升了贵琼两地旅游品牌的辨认度、知名度、影响力。接下来,贵琼两地旅游相关部门将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两地旅游产业的交流合作,互通有无,优势互补,打造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为两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