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2022年消费助农大集市专场活动海口举行 “以购代捐”消费助农

2022年11月20日22:5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20日电 (孟凡盛)近日,2022年消费助农大集市专场活动在省总工会宿舍区及海口举行。

2022年消费助农大集市专场活动为期两天,现场设有25个摊位,销售来自12个市县120余种来自全省各地的脱贫户农产品或具有帮扶机制的专业合作社(企业)产品,海南电网公司也带来了其定点帮扶地区的20多种农产品进行参展售卖。

活动旨在通过“以购代捐”消费助农,利用全省供销一张网优势,集中组织相关助农企业及搜罗来自各市县乡镇的新鲜特色农副产品参与集市进行现场展销,通过消费帮扶来增加农民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并发挥“省会城市”“带头单位”联动作用,引领各市县各部门积极参与消费帮扶活动,帮助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等群体解决“卖难”问题,又使消费者能在单位门口购买到实惠、新鲜的农副产品。

同时,活动主办方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着力于帮扶受疫情影响的农副产品消费市场,利用“消费助农大集市”平台特色和亲近消费者优势,通过打造“生产端连接消费端”的助农产品直销活动,通过党员干部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带头消费以提振农企和市民信心,提振消费信心,为消费恢复提供支持。促进消费市场供需活跃,推动民生消费快速回暖,望助力农业经济有序发展,有序助推复工复产。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