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为全省未成年人创造安全温馨的成长环境

2022年11月21日07:5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全省未成年人创造安全温馨的成长环境

  日前,海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政治方向,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系统观念,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放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部署中研究谋划,把握规律、系统推进、协同作战,为全省未成年人创造安全、温馨的成长环境。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受到侵害、疑似受到侵害或者面临其他危险情形的,应当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要加强家庭监护,利用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等机构,加大对监护人履行监护义务的指导、支持、帮助和监督。要坚决遏制违法犯罪,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降低未成年人犯罪率。要加强新问题新情况的研究,加大文身场所、校外寄宿点等场所的监管力度,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要加强统筹协调力度,规范督查督办行为,有效传导压力,压实压紧责任链条。要加强宣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措施,营造全社会普遍关心、普遍参与的良好氛围。(记者刘操)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