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奋楫扬帆 连接世界”———海南自贸港创新发展暨政策解读融媒体行23日启动

2022年11月22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口江东新区。园区供图

海口江东新区。园区供图

人民网海口11月22日电 (毛雷、李学山)11月23日,由海南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奋楫扬帆连接世界”———海南自贸港创新发展暨政策解读融媒体行将在海口启动,届时来自国内多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和网络大咖将在为期五天的行程中,先后走进海口江东新区、海口综合保税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洋浦经济开发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5家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深入探访海南自贸港重点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活力之源,全面展现海南自贸港贸易建设新气象。

海口综合保税区内跨境电商产业园。园区供图

海口综合保税区内跨境电商产业园。园区供图

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先行先试的“排头兵”、样板间和试验田,2022年前三季度,重点园区顶住疫情考验等各种压力,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528.04亿元,同比增长34.4%,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园区供图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园区供图

本次“海南自贸港创新发展暨政策解读融媒体行”以“奋楫扬帆 连接世界”为主题,旨在深入挖掘海南自贸港重点产业园区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利用中央赋予的使命和政策、大力开拓创新、发挥特色产业,做大做大海南支柱产业,向全球推介海南自贸港贸易建设新形象——国家投资政策的重要承载地、试验田和改革开放新高地,展示世界经济新动力,吸引世界资源进驻海南。

洋浦经济开发区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园区供图

洋浦经济开发区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园区供图

此次活动将邀请国内主流媒体记者和网络大咖组成采风团,实地探访海南自贸港5个重点园区,通过5天的深度调研,从专业视角展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营商环境、税收优惠、科技发展、招商引资、集成制度创新、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情况,通过海内外权威媒体平台进行解读、推介、宣传,全面展示海南自由贸易港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新形象和开放、包容的国际化发展环境。

航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园区供图

航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园区供图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