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现场签约额超1.2亿元!2022第三届海口大坡胡椒品牌“云推介”活动举办

2022年11月22日23:5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22日电 (樊欢迪)11月22日,由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琼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坡味道 世界椒点”2022第三届海口大坡胡椒品牌“云推介”活动在海口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海口琼山区大坡镇是目前全国最大的胡椒连片生产基地,也是全省胡椒种植面积最大的乡镇。作为海口热带特色高效农业“金字招牌”之一,琼山大坡胡椒在2018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9年获国家农业农村部颁发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2021年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第一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名录……如今,在“六个一”建设标准实施下,在机械化白胡椒加工生产等新工艺应用下,大坡胡椒不仅成为农民打开财富大门的“金钥匙”、实现脱贫致富的“摇钱树”,更是成为了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引擎”。

经过近几年的品牌打造,大坡胡椒价格逐渐上涨,从2018年的13元/斤上升到2022年的20元/斤,年均增长13.5%,品牌溢价日益凸显,极大促进农民种植积极性。据悉,今年大坡镇实现扩种1000亩,预计2025年全市种植面积达8万亩以上,产量达1万吨以上。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总签约额逾1.2亿元。其中多家公司还在产品建设、营销重点拓展等方面与海口大坡胡椒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对大坡胡椒的全产业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来,海口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积极引导大坡胡椒等农业品牌朝着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绿色化发展,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效益和品牌效应,全力打造海口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确保农产品优质优价,助力农户稳定增收。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