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白沙超额完成2022年学生眼疾病筛查

2022年11月22日10:18 |
小字号

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2022年学生眼疾病筛查工作顺利完成,共筛查6987人,超原定任务数近4成,有效对学生眼健康疾病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减少视觉损伤。

此次学生眼疾病筛查工作于10月12日开展,由白沙黎族自治县卫健委联合县教育局、县妇幼保健院,组织眼科医生到全县中小学为学生进行查视力、验光等免费检查,并根据学生的年龄和视力水平进行诊断,做好相关记录,排查视力情况异常的学生。

眼科医生在检查学生眼部健康的同时,还向其普及眼睛保护健康知识,提升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对眼睛健康的重视,增强眼睛保健技能。

据了解,通过普查可以及时发现近视、远视、散光等眼部问题并及时反馈给家长和学校,以便在最佳时间内进行有效防治。(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