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公布

五指山、保亭和相关集体个人上榜

2022年11月23日07:5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公布

  日前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昌年会传来喜讯,生态环境部为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及“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进行命名表彰。海南省共获评4个奖项。

  其中,五指山市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同时也是全省首个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荣誉的市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获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昌江黎族自治县昌化镇植树娘子军志愿服务队获评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退休职工陈庆获评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 。

  据了解,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以“生态文明 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为主题,同时举办“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美丽河湖美丽海湾”等12个平行分论坛,并向社会发布《生态文明·南昌宣言》等论坛成果。(记者周晓梦 谢凯 特约记者孙秀英)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