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龙华区安委办设置防溺水应急救援装备

2022年11月23日14:37 |
小字号

为提高应对溺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近期,海口市龙华区安委办加强溺水高发区域安全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做足救援准备,筑牢防溺水生命安全线。

自2022年11月上旬起,龙华区安委办制作防溺水5米救援竹竿1800根、2.5公斤国标救生圈260个,送至各镇村,陆续投放于河道、山塘等溺水事故易发地点,以备不时之需。据悉,救援竹竿张贴有警示标识,救生圈颜色鲜亮醒目,一旦发生溺水事件,目击者可以就近取下救援竹竿或救生圈进行投掷,既为落水者赢得宝贵营救时间,同时也降低施救者的溺水风险,提升科学救援能力。

下一步,海口市龙华区安委办将持续更新各类防溺水应急救援装备,提升快速处置溺水险情能力,打好防溺水应急救援攻坚战。(来源:海口市龙华区委宣传部)

(责编:黄维、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