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发布第二批乡村休闲农业精品线路 涉及10个市县

2022年11月26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26日电(李学山)11月25日,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海南省休闲农业协会承办的“海南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精品景点线路发布会在琼海世界热带水果之窗举办,会上发布了10条海南乡村休闲农业精品线路,线路涉及全省10个市县,包含43个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

据介绍,本次精品线路发布主要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打造精品工程为主线,以提升服务水平为抓手,以创新发展业态为诉求,开发形式多样、独具特色、个性突出的业态和产品,推介了一批区域特色鲜明、文化底蕴厚重、乡土气息浓厚的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精品景点线路。

本次发布的线路是在农业农村部评选出的休闲农业示范县、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当中,遴选出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的自贸港美丽休闲乡村。全部线路及景点将在“乡约海南”小程序中面向社会全面推广。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自然环境,为发展休闲农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今后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还将继续开发、推广乡村休闲农业精品线路,将美丽休闲乡村、共享农庄、休闲渔业等纳入推介范围,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乡村休闲度假好去处的新选择。

本次发布的十大精品线路如下:

1、昌江纯美黎乡之旅

叉河镇排岸村→王下乡黎花里(三派村、洪水村、浪论村)→王下乡大炎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澄迈亲子度假游

洪安蜜柚共享农庄→保良村→福山咖啡园

3、东方乡村旅游精品游

东河镇南浪村→海南黄花梨共享农庄→香溪农场(八所镇塘马园村)→三家镇乐安村助村公社

4、临高乡野之旅

耕读山房→头洋·海堂→鹭港小站→博纵村

5、陵水渔家文化体验游

光坡镇米埇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云上牛岭共享农庄→赤岭疍家故事

6、万宁兴隆咖啡文化之旅

兴隆咖啡谷共享农庄→金叶桃园咖啡休闲农庄→隆苑咖啡庄园→小洋侨共享农庄

7、琼中红色之旅

湾岭镇鸭坡美丽乡村→什寒村(中国最美乡村)→白沙起义纪念园→水央村

8、琼海乡村民俗风情休闲垂钓之旅

大路镇世界热带水果之窗→博鳌镇留客村→万泉镇原乡人咖啡→万泉镇胜达休闲农业观光园

9、定安书香探花之旅

高林村(张岳崧故居)→香草田园共享农庄→皇坡村

10、白沙美丽乡村茶韵之旅

罗帅村(天涯驿站)→向民村→对俄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五里路茶韵共享农庄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