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省第五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即将开幕

2022年11月28日14:53 |
小字号

据海南省卫健委11月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消息,海南省第五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暨第三届住培师资教学能力大赛将于12月2日至4日在海南省热带海洋学院举办。

本次大赛命题突出临床思维在临床技能中的主导作用,突出医疗核心制度和医疗安全在医师岗位胜任力培养的中行为规范,最大程度贴近临床诊疗、教学场景。本届带教师资比赛根据《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活动指南》(2022年版),重点考核教学查房、病历修改、床旁操作技能指导等师资带教能力。共17家单位40支队伍参赛,包含西医组36支,中医组4支。预计参赛选手总人数161名,其中住院医师选手120名,带教师资选手41名。

据悉,海南省自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开展以来,累计招收住院医师(含中医)5388人,专硕并轨研究生1015人,目前累计3523人培训合格。同时,实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五省代培项目,2018年以来累计选送省内医疗机构的443名住院医师到上海、北京、四川、湖北、湖南等省(市)代培,目前累计57人培训合格。

本次大赛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海南省总工会、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主办,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委员会承办,海南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进行赛事监督。(来源:三亚中心医院 徐敬)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