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2022年白沙“啦奥门”雨林山兰文化节活动举办

2022年11月28日17:59 |
小字号

11月27日上午,2022年白沙“啦奥门”雨林山兰文化节活动在青松乡拥处村古树广场正式举办,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 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让更多的游客朋友,体验黎族农耕文化,领略山兰稻海的美景。

2022年白沙“啦奥门”雨林山兰文化节活动在青松乡拥处村古树广场举行

活动在海南黎族最传统、最古老的开山祈福仪式中开始。在拥处村根深叶茂的千年大榕树下,身着节日盛装的青松长者“奥雅”带领黎族同胞们一起用当地黎语祈求来年平安健康,风调雨顺,颗粒满仓。游客们跟随青松乡的黎族同胞们走山兰道至山兰园参加开镰仪式,并演绎黎族传统收割山兰仪式,展现山兰稻收割场景。

此外,活动当天,白沙还举行了旅游推荐大使聘任仪式和旅游直通车开通仪式,并计划在冬季旅游旺季开通白沙旅游直通车专线活动,展示特色旅游资源。

据了解,白沙已连续举办的九届“啦奥门”活动,“啦奥门”在黎语中是庆丰收、吃新米的意思。每年山兰稻丰收时节,青松当地的黎族群众用传统的方式,邀请贵客吃新米,庆丰收,逐渐演变成如今的“啦奥门”雨林山兰文化节。(白沙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