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总投资超300亿 三亚一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2022年11月30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仪式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仪式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三亚11月30日电(牛良玉)11月30日,三亚市2022年“双统筹”百日攻坚大行动集中签约和第三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三亚国际免税城三期项目现场举行。据悉,此次集中开工46个项目,总投资161.5亿元;集中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额约155亿元,涵盖民生、教育、环境保护、商业、科研等多个领域。

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希在致辞中表示,开工及签约项目建成后将对三亚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调整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下一步,三亚市将不断提高服务的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服务市场主体,竭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破解项目落地和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和堵点问题。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三亚国际免税城三期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预计投资80亿元,建成后年可接待游客约5万人次。”中国旅游集团海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中免集团和太古集团联手合作,共同打造对标国际业务资源的商业项目,是中国旅游集团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又一力作。项目将与免税城一期、二期形成有机联动,实现免税购物和高端经济消费的共同发展。

项目签约代表长江三峡(海南)绿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峡集团进入海南以来,三亚市有关部门主动对接,热情共商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该公司在三亚的多个项目正精心策划、加快推进建设,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三峡集团优势,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深入融入“大三亚”经济圈建设,着力谋划重大项目,努力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双统筹”百日攻坚大行动是三亚市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具体举措,以超常规的举措和决心应对超预期的困难,全力冲刺年度发展目标,全力恢复和提振经济。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