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中心医院普外二区成功为直肠癌伴出血患者止血

2022年11月30日19:50 |
小字号

“侯主任、吴勇金医生,我父亲好多了。”11月14日,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普外科二区的患者家属向医生报来喜讯。

83岁高龄的兰大爷患有尿毒症,需要长期进行血液透析治疗。近日,兰大爷因解血便行肠镜及病理检查被诊断为直肠恶性肿瘤,长期尿毒症肾性贫血及反复便血致入院时血色素为50g/L 。由于患者高龄、长期尿毒症行血透病史患者体质较差无法耐受常规直肠癌根治手术。

11月7日,兰大爷再次到肾内科住院,常规开展血透治疗期间时反复多次便血,肾内科医师请普外科二区侯本新主任会诊,侯本新主任团队经过评估且与患者及其家属沟通后,决定为其行介入微创手术止血。

患者术前 11月9日规律透析,11月10日,侯本新主任团队为患者进行介入手术治疗。术后加做透析治疗排除造影剂残留避免加重肾功能衰竭。经止血治疗后,术后连续观察几天无解血便,11月14日,复查血红蛋白上升到62g/L, 便后再也不出血,家属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手术后家属感慨:你们的技术真是先进,说是手术,却不用开刀,效果还这么好,太感谢了。

据侯本新主任介绍,目前介入栓塞止血已作为肿瘤出血、外伤后脏器出血、手术后出血及内科出血性疾病等的主要治疗手段,往往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特别在危急情况下能挽救患者的生命,为进一步抢救治疗赢得时间。

(三亚中心医院 刘鑫垚)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