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举办孤独症儿童足球比赛 以球赛促融合

2022年12月01日09:5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1日电(记者 毛雷)近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文化助残项目——“一起守护星海”杯孤独症儿童融合足球赛在海南省海口市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孤独症儿童(南方)康复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举行。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副理事长谢小龙表示,基地自成立以来的开拓精神,从常规康复教学到特色康复训练,一直在努力钻研。对2022年基地开办的孤独症儿童融合课程、赛事活动等项目表达了更高的期许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融合足球赛,共8支参赛队伍,其中基地融合足球队15人,海口市龙华区观澜湖幼儿园两队共20人,海南德能足球俱乐部两队共20人,海口海之星足球俱乐部10人,海南御凯足球俱乐部10人,海南省高体青少年体育健身俱乐部10人。8支足球小队随机抽签配对,每支队伍会有三场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海南省高体青少年体育健身俱乐部、海南御凯足球俱乐部、海南德能足球俱乐部1队、海南德能足球俱乐部2队获得比赛前四名。

融合教育是孤独症儿童适应社会、感受生命活力的重要阶段,基地将足球运动和融合教育结合在一起,致力于让更多的孤独症儿童与普通儿童一起参与体育运动,感受运动乐趣,提高身体机能,提升控制及协调能力,促进孤独症儿童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普通儿童群体。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