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鸟瞰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面朝大海 拥抱深蓝

2022年12月01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2月1日电 (李学山、樊欢迪、符武平)在空中鸟瞰位于三亚崖州区创新路上的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的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这片占地100多亩的半圆弧状建筑群犹如一只伸展双翅的大鹏鸟,面朝大海,拥抱着一望无垠的蔚蓝。

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工地。人民网 符武平摄

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工地。人民网 符武平摄

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是海南省为践行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打造海洋科研“国家队”谋划建设的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17.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9亿元,包括深海装备多功能试验水池、深海装备结构安全性试验装置、深海大型仪器设备等28项重点研发平台。

该项目由学术交流中心和9栋单体建筑构成,整体建筑以“深海虹桥”为设计理念,目前整个项目建安整体进度完成85%,预计2023年6月全部移交。

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效果图。

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效果图。

据介绍,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点项目,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投入使用后,将为深海重载作业装备、深海新能源开发装备、深海探测装备、海上智能无人装备、深海平台作业监测与安全保障、深海通信和导航等领域的科研和产业化提供平台支撑,打造全国深海科技领域研发的开放式共享基地。

同时,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作为海南省科技产业发展的重大支撑项目,未来将重点建设成为国家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并采用“大共享+小学院”模式,通过政府统一建设教学、科研及公共服务设施,满足涉海高校开展深海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公共需求,打造成为深海科技高层次人才产学研的集聚地。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