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助力自贸港 智创崖州湾——海外赤子为国服务报国行”线下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01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2月1日电 为鼓励广大海外留学人员通过多种形式智力报国,吸引海外人才回国就业创业、为国服务。11月30日,“助力自贸港 智创崖州湾——海外赤子为国服务报国行”线下主题活动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举办。

签约仪式现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供图

据悉,海外赤子为国服务报国行活动围绕产业与人才两大重点,邀请院士专家、归国人才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主旨报告。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景安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携手共创未来》为题,介绍了高新技术产业如何融入崖州湾的区位优势共同发展;中国南海研究院创始院长吴士存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如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这一话题进行分享;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姚望进行了《充分发挥海南海归人才这一特殊群体的重要作用》主旨报告;中国留学人员创业联盟秘书长郎靖做《高质量留创园建设推动新时代海归创业》报告。活动还邀请了隆平生物技术(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玉平作为园区高层次归国人才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活动现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供图

活动现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供图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高端人才与产业交流座谈会,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发展研究院院长李世杰、中投企智资本董事长朱敏红、北美硕士生博士生学者联盟秘书长彭丁兰、加拿大研发智库主席赵杨平等代表受邀针对针对海南自贸港政策、资本赋能、海外留学人才合作等方面开展互动讨论。活动当日,三亚科城产业发展与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利超与《自体益生菌疗法技术应用与个体化微生物组群制剂及菌体保藏精准定制服务》等一批有意向落地崖州湾科技城的项目代表进行签约。

据了解,11月16日,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还举办了“助力自贸港 智创崖州湾——海外赤子为国服务报国行”线上宣讲双选会,整场直播持续3小时,吸引13国海外人才关注。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11月30日举办的线下主题活动,希望有更多的海外人才能够来到崖州湾科技城工作、创业,将掌握的先进科技、管理知识、核心研究成果用于园区建设与自贸港发展中,服务国家南繁、深海重大战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将加快布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平台,持续完善城市功能和配套服务体系,提升支撑保障能力,为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打造“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提供优越环境。(牛良玉、蒲维好)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