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全球科技影响力投资大会气候发展论坛在海口举办

2022年12月01日20:5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全球科技影响力投资大会气候发展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全球科技影响力投资大会气候发展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12月1日电 (符武平)12月1日,由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2022全球科技影响力投资大会气候发展论坛在海南海口举办。

本次论坛以“科技推动 加速零碳——中国气候变化的新机遇”为主题,旨在搭建我国生态环境领域常态化的对外合作与交流平台。

作为海南首个规格最高的跨行业领域应对气候变化主题专业国际会议,论坛设置与应对气候变化和“双碳”目标密切相关的八场平行分论坛,议题与海南自贸港产业发展高度契合,紧扣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方向。

全球科技影响力投资大会气候发展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2)

全球科技影响力投资大会气候发展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论坛会期3天,设置一场主旨论坛和能源、交通和基础设施、工业和制造业、建筑环境、农业和土地利用、蓝碳资源开发与利用六场主题分论坛,绿色消费分论坛、气候金融科技创新分论坛和“气候科技之夜”三个专题活动,同期举办“净零投资以加速实现中国碳中和”“自贸港‘碳金融’机遇”“商业转型和零碳竞赛”等十余场圆桌对话以及若干场配套活动。

本次论坛采取线下主会场与线上视频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下约400人参会,并通过多个网络平台进行全球直播。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