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新版方案试运行一个月,琼州海峡平均整体过海时间缩短15分钟

过海选高星级船舶基本“随到随走”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潘彤彤
2022年12月02日08:0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过海选高星级船舶基本“随到随走”

记者从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12月1日,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召开新版《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运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新版《实施方案》)施行新闻发布会。新版《实施方案》及配套文件通过采取船舶服务星级评定、推行优船多跑多运等措施,进一步优化和创新了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运营模式,试运行一个月以来成效显著,五星级、四星级船舶执航航次比例占70%以上,与此前相比,整体过海时间平均缩短15分钟。

据了解,为更好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适应港航一体化发展要求,珠江航务管理局修订出台新版《实施方案》及配套文件,并从今年11月1日起开始试运行,于12月1日正式运行。

据悉,新版《实施方案》及配套文件试运行一个月以来,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平均待渡时间缩短5分钟,平均航行时间减少10分钟,平均整体过海时间缩短15分钟。新版《实施方案》及配套文件明确要求,客滚运输船舶在海口新海港与徐闻南山港这条主要航线上的航行时间不超过100分钟,并逐步缩短至70分钟;在海口秀英港与徐闻海安新港这条辅助航线上的航行时间不超过120分钟,并逐步缩短至80分钟。新版《实施方案》不仅明确了船舶发班时间,还明确了到港时间,对船舶装载明确了“船舶到点必须发班”的要求。过海旅客司机可随时选择船龄小、船况好、服务优的高星级船舶,正常情况下基本做到“随到随走”。新版《实施方案》对船舶航行时间、装载时间和到港时间进行约束,运输船舶准班率和准点率明显提高,方便了群众出行,回应了社会关切的“过海难”问题。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