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博鳌湾畔青年说:新时代新青年要有新担当

2022年12月02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博鳌12月2日电 (李学山)博鳌湾畔涛声急,时代召唤新青年。11月18日至20日,以“新时代 新青年 新榜样 新奉献”为主题的2022博鳌青年发展大会在海南博鳌举办。各领域大咖云集博鳌论道,精彩言论、深刻思想交相辉映。作为中国社会最具青春活力和创新能力的一个群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那么他们如何看待国家赋予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又将如何作出改变?

与会嘉宾

与会嘉宾

“在外资企业工作了3年,我看到了国际标准和国内农业现状的差距。”作为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 " 中国智慧农业体系 " 的推动者,全国青联副主席、凯盛浩丰农业创始人马铁民在博鳌青年发展大会上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创业时,这样回答。

“中国的农业发展需要一批年轻富有朝气、懂管理、善经营的新农人,我希望和更多的青年人一起,来全面推进我们的乡村振兴。”马铁民说,他期待更多的年轻人能用最新的方法进入到农业领域,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针对全球最迫切的临床需求,研发全球创新、竞争很小,具有中国特色的新药”是天津尚德药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郝曼淋进入新药研发制造行业十多年来从未动摇的坚持。

她说,国之兴盛在于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新青年,要敢想敢为,勇于探索,勇于创新,敢于挑战世界的医学难题:“我们更应该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肯奉献、能吃苦的新一代好青年;一切都要以务实为落脚点,以新使命和新要求来塑造自己,积极地投身于新发展格局的建设中,用实践行动来彰显我们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

万泉河水清又清,以梦为马筑青春。在郝曼淋看来,如果一个人的命运能够与时代的命运紧密相连,那么这个人是幸运的;如果一个人一生的抱负可以融入历史的洪流奔涌向前,那么这个人的人生必定是无悔的。因此新时代青年人一定要把个人追求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初心如磐,奋楫笃行,才能有所成有所得。

“希望大家守正创新。在自己的奋斗当中,努力争当经济领域里懂经营管理的杰出人才,在未来的发展当中坚守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希望大家锤炼本领,在自己的企业、自己的领域,在未来的发展当中,能够不断锤炼自我,练就各方面的综合能力,提高我们在新时代发展过程当中创新、创造的能力和本领。”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说,青年企业家是当今社会最具朝气活力与创新精神的群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希望所在,他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要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推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在博鳌湾畔,一批批新青年纷至沓来,汇聚在博鳌青年发展大会上,畅谈人生理想,展望强国之梦,同时还将带着创新创业的新年和榜样的力量奔赴四方;伴着万泉河的涛声,他们相约:在未来的创业路上,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业实现人生的新跨越。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