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冯飞毛万春参加

2022年12月03日07:5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2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等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海南正处于旅游旺季和“候鸟”冬季度假高峰期,进岛人流量增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加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形势,克服麻痹松懈心理和等待观望心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不发生死亡病例。要守好入琼关口,坚定不移落实好“落地检”等防控措施。要加强社区防控,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采取更加人性化、有温度的防控措施,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行为,各地各单位严禁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采取封校停课、停工停产、阻断交通、“静默”管理等措施。要加强医务人员、医疗床位、医疗设备、治疗药物等资源储备,研究制定重症病人诊疗方案和救治路径,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要精准摸清60岁以上人群底数,建立台账,优化服务,加快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要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提高防控措施透明度和知晓度,及时梳理、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供耐心引导和细心服务,引导群众成为疫情防控的主角,实现从“要我怎么做”向“我要怎么做”的转变。要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全力保障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落实好助企纾困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统筹抓好生活物资储备供应,畅通物流、稳定物价,切实满足民生需求;做好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工作,深入细致排查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编:黄维、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