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专班例会

研究政务数据开放共享等工作

2022年12月03日07:5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1日,省长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专班第四次例会,听取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全省政务数据共享等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肯定了我省近期政务数据共享工作,指出要聚焦问题导向,遵循“以共享为原则、不共享为例外”要求,补短板、强基础,提升数据质量。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推进基层政务数据共享应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要紧盯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加快提升全省数字化应用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奋起直追,努力缩小差距。

  会议审议了《海政通平台管理办法》《海南省“一网监管”数字化体系建设总体方案(2022-2025)》,观看了海政通“领导视窗”、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数据产品超市系统演示。会议要求,要不断提升技术保障能力,全力保障海政通平台信息安全。“一网监管”数字化体系建设要整合提升现有系统,不搞重复建设。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要进一步打造核心能力,以数据为企业精准画像,打造为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公益性平台。要系统谋划数据产品超市建设,实现做大做强、规范运营。

  省领导沈丹阳、倪强,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记者李磊)

(责编:黄维、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