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国际潮团总会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即将在博鳌开幕

2022年12月03日20:23 |
小字号

12月3日至5日,国际潮团总会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即将在海南博鳌盛大举行。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8家潮团代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本届全球潮人的盛会,感受海南自贸港的无限魅力,并将通过参与海南自贸港的建设,积极融入祖国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作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际性盛会,自198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0届,对全球华侨潮人敦睦乡谊,加强经济文化交流,促进海内外华侨潮人所在地区经济贸易的发展,提高海外潮人及华人的地位,共同提高民族认同感起着重要的作用。

潮起海之南,逐梦自贸港;相约在海南,共话桑梓情。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是年会成立以来第五次在中国内地、首次在海南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海南潮·家国情——共享自贸港新机遇”,旨在凝侨心、聚侨力,让全球潮人精英,共享海南自贸港的新机遇,共创合作新未来。

自由贸易港建设启动以来,海南正逐步发展成中国最开放、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许多追逐梦想的潮人从世界各地奔向这座美丽的海岛,在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坐标上,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着自己的人生梦想。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精心设计了“共享海南自贸港新机遇”——自贸港推介大会、自贸港“一带一路”高级别经济合作论坛暨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大会、“绿色工业 全域旅游”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专题招商推介会、自贸港重点项目考察等活动。同时,本届年会上还将展示海南特色黎族、苗族传统文化及潮汕文化。

本届年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指导,国际潮团总会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主办,海南省潮汕商会、三亚市潮汕商会、海南省汕尾商会、乐东黎族自治县潮商经济促进会、海南省潮汕青年文化交流协会、东方市潮汕经济文化交流联合会、琼中潮汕商会承办,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中共海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公安厅、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支持。(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供稿)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