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潮人好家风”国际书画大赛颁奖典礼在博鳌举办

2022年12月05日09:33 |
小字号

12月4日,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潮人好家风”国际书画大赛颁奖典礼在博鳌举办,以线上线下两种参会形式进行。国际潮团总会主席、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康芝药业董事长洪江游,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范思斌等人为获奖参赛选手颁奖。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潮人好家风”国际书画大赛颁奖典礼由国际潮团总会指导,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办,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协办,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国际潮学研究会、国际潮青联合会支持,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承办。

据悉,本次“潮人好家风”国际书画大赛旨在让代代相传的好家风精神与中华书画之美紧密结合,展现海内外潮人、华人的精神风貌。自2022年9月24日启动征稿以来,比赛吸引到海内外潮人踊跃参与。征稿以来,共收到海内外近2000份精彩作品,最小的参赛者仅6岁,而最高龄参赛者已经86岁。

国际潮团总会主席、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康芝药业董事长洪江游致辞。

国际潮团总会主席、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康芝药业董事长洪江游致辞。

洪江游在该活动致辞中表示,潮人在外的发展,大多秉承家训,努力奋进、勤劳拼搏、艰苦创业、爱国爱家。“我们不管身在何方,都会热爱祖国家乡,这背后都是潮汕优秀的家风文化在给我们做支持。”洪江游说。

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范思斌致辞。

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范思斌讲话。

范思斌表示,一方文化养一方人,潮尚来重视家风家教。本次“潮人好家风”国际书画大赛用特别的形式向全世界潮人征稿,收获热烈反响;同时,书画作品让无形的家风文化有了具象的载体,能让更多人了解到“什么是好家风”,让群众从视觉到情感上产生深切的共鸣。

广东省普宁商会副会长、“潮人好家风”国际书画大赛负责人张浩帆介绍,自征稿以来,活动涌现了许多优秀作品,获奖作品均经过组委会精心挑选、认真评比。张浩帆认为,潮汕人的发展离不开家风的影响,本次“潮人好家风”国际书画大赛以书画作品的形式体现潮人家风文化,在潮人集体中收获了一定认可,也对好家风的传承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潮人家风滋养书画艺术,书画艺术弘扬优秀家风。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期间,部分“潮人好家风”国际书画大赛的获奖作品将在会场周边进行展示,进一步扩大潮人家风的影响力。届时,现场观众将从欣赏优秀书画作品过程中进一步增进对“潮人家风”“潮人文化”的认同。(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供稿)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