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保障双节期间园林环卫 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

2022年12月15日19:20 |
小字号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和喜庆浓郁的节日氛围,迎接2023年元旦和新春佳节,让广大市民及游客感受欢乐、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展现海口良好形象,近期,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制定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指挥全市园林环卫服务保障工作。

方案指出,在道路清扫保洁方面,一是在节前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各环卫公司要发挥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主力军作用,动员一切力量,深度清理卫生死角。二是各区环卫局要组织动员镇街村居各级力量,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动员村民管好自家房前屋后卫生。三是加强三港一站、美兰机场、景区景点、网红打卡点、高铁高速沿线及其他重点区域卫生保障工作,提高人员见岗率,加强机动性捡拾保洁,达到路面见本色,可视范围内不见垃圾的管理要求。四是各环卫公司要在12月20日前完成所有机扫车钢刷配置工作,严格按照机扫作业要求对路面、路牙、标志线彻底清刷,确保见本色。

在道路洒水降尘方面,一是加强国控空气站周边道路洒水降尘,有效遏制扬尘污染。二是加强交通护栏、公交站亭、果皮箱、路灯杆、地面小广告、乱涂写等清洗清除工作。三是加强施工工地周边道路洒水降尘,保持路面湿润清洁。

在公厕管理维护方面,一是全面开展公厕设施体检排查,确保设施设备完好,标志标牌清晰、规范,如厕环境良好。二是严格实行专人专业管理,严禁脱岗、顶岗或一人兼管多厕。三是加强粪渣清掏清运,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作业工具摆放整齐。四是规范台账记录和制度上墙,及时更新更换值班值守人员信息。

在海域水域保洁方面,严格落实海域水域卫生管理“五定制度”,加大机动巡查和清理打捞,确保海域水域卫生干净清洁。

此外,在农村环境卫生、生活垃圾管理、餐厨垃圾管理、建筑垃圾管理、园林绿化管理、安全生产、应急保障、巡查监督考核等等方面,均提出具体的工作服务保障方案,旨在注重精细管理,强化质量提升,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满足市民游客对美好环境的需求,树立海南自贸港省会城市良好形象。(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 蒋培勇)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