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龙华区举办秸秆综合利用现场观摩及培训会

2022年12月15日21:13 |
小字号

12月9日,为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严禁两个推进”的总体战略目标,加强农作物秸秆等农林废弃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近期,海口市龙华区在新坡镇秸秆综合利用收储点召开秸秆综合利用现场观摩及培训会,持续推进环境保护,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创建绿色、健康、文明的生态环境。

会议简要汇报了全区秸秆综合利用收储点建设情况,要求各镇积极发动农户收集秸秆等农林废弃物,实现农业资源循环利用、变废为宝。

会上,海南天德瑞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保军向参会人员介绍企业基本情况、秸秆收储点的主要配置和运营模式,带领大家逐一参观了秸秆收储利用各个环节,现场工作人员开动机器,实际操作示范了秸秆通过加工处理变成有机肥和蘑菇菌包的过程。

观摩会还就秸秆综合利用宣传、统计报表填报、利用率计算等业务知识对各镇人员进行专项培训,确保操作人员熟练掌握秸秆相关业务知识。

现场观摩及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将认真学习秸秆综合利用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来源:海口市龙华区委宣传部 杨梅)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