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今年累计创建731家放心消费单位

记者李梦瑶
2022年12月19日08:0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今年累计创建 731家放心消费单位

海南省今年开展“放心消费在海南”创建活动,累计创建731家放心消费单位、23个放心消费商圈,培育1218家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12月16日,海口市放心消费创建办公室为一批获评代表企业授牌。

开展2022年“放心消费在海南”创建活动,是海南省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打造一流消费环境的重要举措。围绕“安全、质量、价格、服务、维权”五个放心工作目标,今年以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28家省直单位,开展全域、全行业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督促企业当好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接受社会监督。

“按照先易后难、优中选优、逐步推开的基本原则,我们聚焦消费热点领域,积极引导具有一定经营规模、知名度较高、消费集中的市场主体参与创建。”海口市放心消费创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今年共创建232家放心消费单位、4个放心消费商圈,培育421家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覆盖商场超市、旅游景区、餐饮住宿、商品零售、装饰装修、家装建材、汽车销售等行业,通过以点带线、以线促面,在全市掀起创建放心消费环境热潮。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