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万名师生同上一堂廉洁文化课

2022年12月19日08:24 |
小字号

近日,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一堂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廉洁文化与勤廉家风”思政课开讲。

此次万名师生同上一堂廉洁文化课是该校推进“廉洁文化进课堂”举办的首场大型活动,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燕主讲,全校学生、各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学校领导、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以线上或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该讲座。

今年以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纪委结合高校特点,围绕“清廉热海院”建设,协助学校党委制定出台了《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实施方案》,聚焦干部、教师、学生三个群体,围绕“党风清明、作风清廉、教风清正、学风清新、文化清朗”的目标,深入挖掘廉洁文化元素,以多样形式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活动。通过举办“清廉热海院大讲堂”、开展廉洁书画摄影比赛、廉洁书画摄影展、打造廉洁书角、成立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开设廉洁教育思政课,开通清廉热海院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加强廉洁文化宣传,普及纪法知识,把廉洁文化渗透到干部、师生的生活工作中,营造崇廉、尚廉新风尚。

此外,该校纪委还通过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与警示教育作用,选取66个高校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成册作为警示教育读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专题学习研讨;开展“廉洁从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对新提拔干部进行廉政知识测试;举办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干部“家庭式”廉政谈话会等活动,推动组织教育、自我教育、家庭教育同向发力,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我们将以‘清廉热海院’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更多有效途径,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实践载体,把廉洁文化融入到学校文化建设的总体布局中来,让崇廉、尊廉、促廉之风吹满校园。”热带海洋学院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