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第四届重走琼崖红军路徒步活动在海口圆满落幕

2022年12月20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20日电 (孟凡盛)12月20日下午,“传承红色基因,共建自由贸易港”第四届重走琼崖红军路徒步活动在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冯白驹将军故居圆满落幕。在全程80公里的徒步行程中,徒友们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也领略沿途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

参加第四届重走琼崖红军路徒步活动的徒友抵达终点。 人民网 孟凡盛摄

参加第四届重走琼崖红军路徒步活动的徒友抵达终点。人民网 孟凡盛摄

冯白驹,海南琼山县(今海口市)云龙镇长泰村人。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领导海南军民坚持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被誉为“琼崖人民的一面旗帜”。冯白驹故居位于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长泰村,如今已经成为海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口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本次重走琼崖红军路徒步活动全程为三天两晚,众多徒友走过母瑞山革命纪念园、龙门镇、仙沟镇、旧州镇、云龙镇,最后到达冯白驹将军故居,全程约80公里。

徒步爱好者正在行进中。王婷婷摄

徒步爱好者正在行进中。王婷婷摄

参加过两届重走琼崖红军路徒步活动的徒友刘素芳说:“这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教育大家传承红色文化,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也希望此类活动可以继续传承下去。”

徒步爱好者正在行进中。王婷婷摄

徒步爱好者正在行进中。王婷婷摄

据悉,重走琼崖红军路徒步活动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2022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攻坚之年”、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之年”,第四届重走琼崖红军路徒步活动的主题设定为“传承红色基因,共建自由贸易港”,旨在推介海南红色资源、助力自贸港建设。

徒友合影留念。 人民网 孟凡盛摄

徒友合影留念。人民网 孟凡盛摄

本次活动由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主办,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执行,碧桂园海南区域支持。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