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今年以来全省发生590起交通工具火灾

海南消防部门提醒:定期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

记者良子 通讯员钟坚
2022年12月22日07:4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消防部门提醒:定期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

记者12月21日从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共接报交通工具类警情590起,直接财产损失1759.5万元。

今年以来,汽车火灾事故和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频频发生。其中,燃油汽车火灾315起,直接财产损失983.5万元;燃气汽车火灾12起,直接财产损失80.3万元;新能源汽车火灾35起,直接财产损失433万元;电动自行车火灾131起,直接财产损失129.1万元。

据分析,因电气故障引发的火灾较多。其中,燃油汽车因电气故障引发的火灾96起;新能源汽车蓄电池故障引发的火灾22起、电气故障引发的火灾4起。

消防部门针对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火灾做过实验,实验数据显示:电动自行车起火只需30秒,毒烟可覆盖整个房间和楼道,产生的大量有毒浓烟,极易引发伤亡事故。另外,汽车在行驶中发生自燃主要是线路老化短路,超载行驶等原因引发,事故易造成车毁人亡的悲剧。

海南消防提醒,要定期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对油路、蓄电池接线柱及电气线路进行检查,防止出现短路引发火灾。同时要给车辆配备合适的灭火器。针对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的势头,消防提醒,各地要强化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有关部门要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加大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停放充电行为的查处力度。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