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昌江昌化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为瓜菜防寒

2022年12月23日14:15 |
小字号

受冷空气影响,昌江黎族自治县出现持续低温天气,对冬种瓜菜生长造成一定影响,且容易发生各种病虫害。根据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冬种瓜菜抗寒防病工作的指示要求,12月22日上午,昌化镇农业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浪炳村、旧县村等村庄,了解近期冬种瓜菜生长情况,将防寒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减少低温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昌化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先后到浪炳村常年蔬菜种植基地和旧县村等地,了解菜心、玉米等冬种瓜菜的生长情况和防寒管理措施,指导种植户如何用水、用药,并指出种植户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田间的日常管理,及时喷施药物,采取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减少低温天气及病虫害对冬种瓜菜造成的影响。

据了解,受低温天气影响,冬种瓜菜易发生各种病虫害,此时应加强田间管理。冬种瓜菜可在菜田四周使用遮阳网,喷施防寒剂、叶面肥,采取薄膜覆盖等防寒措施,提高瓜菜植株的抗逆力,减轻瓜菜冻害。田间出现积水时,要及时清沟排水,促进土壤通气,减少植株沤根、感染青枯病、枯萎病、疫病等病害;清理田间枯枝烂叶,防止病害流行蔓延,促进农作物健康成长。

据介绍,连日来,昌化镇农业服务中心分组分批深入全镇各村的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向种植户宣传禁止使用农药名录的内容,将防寒技术送到田间地头。下一步,昌化镇农业服务中心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及冬种瓜菜生产情况,做好冬种瓜菜抗寒防病技术指导服务,全力保障冬种瓜菜有序生产。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