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⑥】海南:四海揽才共建自贸港

记者 王晓樱 陈怡见习记者 王轩尧
2022年12月24日10:17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⑥】海南:四海揽才共建自贸港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⑥】

12月21日,海南“百场万岗·四城同办”2023年校招活动在上海、武汉、成都、长沙同步举行。这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以来,海南继派出全国首个省政府代表团赴境外招商之后,又一个大动作。4个招才团队均由省领导带队,国企、民企和教育、医疗、科研机构等用人单位参与,提供的岗位涵盖海南自贸港建设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

在上海专场,海南100多家企事业单位携2000余个优质岗位参与,不仅吸引了当地高校毕业生,还赢得了“海归”人才的青睐。

在武汉专场,累计53家海南用人单位提供1385个优质工作岗位招揽人才。现场不少用人单位简化招录程序,与优秀人才直接达成就业意向协议。

在成都专场,50余家用人单位在自贸港政策宣讲结束后与应聘者现场洽谈。现场部分用人单位与应聘者签订了意向书,部分人才已参加用人单位面试考核环节。

在长沙专场,主办方组织曾在湖南求学的海南自贸港人才与用人单位代表登台宣讲,61家海南用人单位提供了1761个优质工作岗位。

面对海南的盛情邀约,各地求职者热情回应。在成都,有应聘者3次返回招聘单位咨询;在武汉,签约者毫不掩饰,“看好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热切的期待、真挚的话语,传递出对海南的憧憬。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海南拿出众多优质岗位招聘人才,也释放了明确信号,海南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干事创业舞台空前广阔。当前,全省上下正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力推进全岛封关运作,海南牵头的25个全岛封关运作第一批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

《光明日报》( 2022年12月24日 01版)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