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琼山区开展“毒驾”治理专项行动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022年12月27日14:11 |
小字号

近日,海口市琼山区各镇街深入辖区重点交通点位、车站等地,开展“毒驾”治理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驾驶人员的禁毒意识,切实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您好,请靠边停车,配合检查!”“这是禁毒宣传资料,可以多看一看,切莫沾染毒品,‘毒驾’害人害己。”当天上午,在琼山区红旗镇行动现场,交警对过往车辆特别是易发生毒驾的重型货车逐一进行检查并发放禁毒宣传页,普及毒品知识及“毒驾”给公共安全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告诫驾驶员们切实铸牢禁毒思想防线,坚决做到远离毒品,抵制“毒驾”。

当天下午,在海口汽车东站,来自琼山区国兴街道的禁毒社工通过现场讲解、案例分析、播放小视频、展示毒品仿真模型以及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驾驶员讲解了药物滥用预防知识,让驾驶员们认清毒品、“毒驾”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提醒广大驾驶员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远离毒品,拒绝毒驾,并动员广大驾驶员洁身自爱,自觉抵制毒品侵蚀,互相督促,发现他人存在“毒驾”嫌疑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琼山区此次开展的专项行动未查获有“毒驾”违法行为,琼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还将继续加大对“毒驾”行为的联合查缉力度,严防因“毒驾”引发肇事肇祸案(事)件,减少安全隐患,提升机动车驾驶人的禁毒意识,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来源:海口市琼山区委宣传部 许晶亮 王伦)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