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百万千瓦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在万宁开工

2022年12月27日16:08 |
小字号

12月26日,中电建海南万宁百万千瓦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开工。这是海南省首个向深远海进发的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全国最大的海上漂浮式风力发电试验项目。

中电建海南万宁百万千瓦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位于万宁市东部海域,规划场址面积为160平方公里,场址中心离岸距离为22公里,场址平均水深为100米。本项目拟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规划装机规模约200兆瓦,计划2025年建成;二期工程规划装机规模约800兆瓦,计划2027年建成。一期工程项目规划海域面积为32平方公里,拟安装12台单机容量为16兆瓦至17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陆上升压站,风电机组发出的电通过海底电缆接入陆上升压站,再并入电网。项目建成后,将每年带来40亿度以上的清洁电力。

据了解,深远海漂浮式海上风电,与近海的固定式海上风电的区别在于,风电机组建在浮动的平台上,技术难度会成倍加大,造价也要更高。本项目作为海南省海上风电“十四五”重点项目,将构建海南新型能源体系,壮大海上风电产业集群。(来源:万宁市委宣传部)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