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全国最大动臂式塔吊助力海南在建第一高楼建设

2022年12月28日08:2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最大动臂式塔吊助力海南在建第一高楼建设

12月26日,在海南中心项目工地,工程人员操作M1280D型号动臂式塔吊施工。

由中建三局承建的海南中心项目,投入使用两台M1280D型号动臂式塔吊,为国内最大型号动臂式塔吊,每台塔吊起重臂长达55米,最大起重量达100吨,塔吊自重440吨。动臂式塔吊相较于广泛使用的平臂式塔吊,具有布置环境适应性好、起重力矩大、变幅灵活、塔身旋转占用空间小、施工速度快、塔机安全系数高等优势,在超高层建筑施工中占有重要地位。

两台动臂式塔吊将在春节期间完成13—14层核心筒结构钢板墙吊装工作,为3月1日正式启动安装第四代轻量化顶模做好准备。

海南中心项目位于海口市琼山区国兴大道南侧,项目主体塔楼94层、总建筑高度达428米,建成后将成为海南第一高楼,是集观光游览、超五星级酒店、高级写字楼、精品商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超高层综合体。本报记者 武威 摄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