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沈海高速海口段等五个项目通车 总建设里程达298公里

2022年12月28日19:2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28日电 (孟凡盛)12月28日上午,海南省交通工程项目集中通车暨开工仪式在海口举行。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国道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省道S203铺文线铺前至宋氏祖居段改建工程、省道S307乌那线(琼中段)改建工程、国道G540毛九线抱由至九所段改建工程等5个项目完成各项准备后,将于当天择机开放交通。5个项目通车之后,海南省高速通车总里程达到1397公里。

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新海互通处。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本次5个通车项目总建设里程298公里,总投资200.88亿元。其中,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是G15沈海高速和G75兰海高速的组成部分,该公路将海南省主要港口直接接入高速公路网中,对完善全国和海南省高速公路网、提高新海港片区综合输运能力、促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路线全长13.7公里,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提前6个月建成通车。

国道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国道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是海南省“丰”字型高速公路骨架网的“第一横”,串联文城、定城、金江、临城4个中心城区,是琼北地区一条东西大通道,通车后文昌至临高的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为1小时。路线全长121公里,于2020年5月开工建设,提前5个月建成通车。

省道S203铺文线铺前至宋祖居段改建工程。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省道S203铺文线铺前至宋氏祖居段改建工程全长72公里,国道G540毛九线抱由至九所段改建工程全长44公里。

省道S307乌那线改建工程。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省道S307乌那线琼中段改建工程路线全长47公里,3个项目的建设均提升道路服务水平,改善区域交通出行和投资环境,对于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海口羊山大道至定安母瑞山公路(定安琼海段)。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与此同时,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旅游公路、海口羊山大道至定安母瑞山公路(定安至琼海段)、G9813万洋高速南丰互通、G9813万洋高速王五互通和八所航道疏浚工程等5个项目举行了集中开工仪式。

据悉,本次5个开工项目总建设里程530公里,总投资96.6亿。其中,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旅游公路是贯彻国家公园、生态文明试验区、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对海南省构建“同城五环路网大交通体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全域旅游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路线全长466公里,总投资60亿元,计划2025年6月建成通车。海口羊山大道至定安母瑞山公路是海南省中东部地区又一条高标准的公路主干道,对于完善区域路网、促进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路线全长73公里,总投资31亿元,计划2025年12月建成通车。

G9813万洋高速南丰互通和王五互通可实现周边区域快速交通转换,带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两个项目总投资3.6亿元,计划于2024年12月建成通车。八所航道是海南省西部重要的水上交通大动脉,八所航道疏浚工程对提高水上运输和港口生产作业效率,促进海南省西部航运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总投资1.1亿元,计划2023年5月完工。

这次建成通车的5个重点项目,对进一步完善全省公路网总体布局,加快推进、支撑保障全岛封关运作各项准备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新开工的项目对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全省交通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是扩投资、保增长、促发展、惠民生的具体行动。

下一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将以更大力度、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严谨细致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打造精品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各项目参建单位将坚决贯彻落实“把路修进去不要把破坏带进去”的理念,落实好生态保护的要求,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精心组织施工。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