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2自贸港金融论坛在海口举行 探讨海南金融开放新方向、新机遇

记者王培琳
2022年12月30日08:0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探讨海南金融开放新方向、新机遇

12月29日,以“汇力成金,融通世界”为主题的2022 自贸港金融论坛在海口开幕,论坛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来自金融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海南自贸港金融开放的新方向。

论坛上,多名业内人士发表主旨演讲并进行圆桌会谈,论坛同时设置“守正创新,私募证券基金与资本市场高水平建设”“产业赋能,私募股权基金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合发展,金融招商专题推介会”三个平行分论坛。论坛还发布了《2022私募行业生态发展报告》《2022海南自贸港私募基金发展报告》《私募股权基金产业赋能报告》及榜单等。

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海南自贸港的定位,在推动更高层次的金融开放,建立国内外多种连接,建立多种金融资产内部之间的合作,建立基础设施之间的对接等方面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认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最大重点是包括金融业在内的服务业市场开放。在金融对外合作方面,他建议,可以实行对于香港的金融人才单向认可制度,允许在港金融人才在海南自贸港内为央企提供国际金融服务,同时考虑建立琼港金融服务对接机制等。

本次论坛由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新财富承办。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