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琼中免费发放退烧药 暖心举措获群众点赞

2022年12月30日11:13 |
小字号

当前,为更好守护市民群众的健康,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应对,主动担当,将一批解热镇痛药物免费发放给社会广大群众,解决群众当前买药难问题。

“我是在网上看到可以免费领取退烧药的消息,我通过网上发布的二维码预约今天取药,预约成功后,今天一大早就带着我的身份证过来领取药品。”12月29日上午,市民尹昌婷来到营根镇政府排队领药,不少群众也陆续来到这里领取布洛芬缓释胶囊。大家纷纷表示,政府此举能够有效缓解他们买药难的问题。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大家觉得十分暖心。

记者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此次琼中共准备布洛芬3000盒,双氯芬酸纳900盒,从12月27日起免费发放给因发热、疼痛等病情需要此类药物的人员,符合领取药物的人员向辖区社区、村(居)委会报备或是通过扫《阳性患者领取药物登记表》二维码登记报备(详见下图),由属地乡镇政府安排解热镇痛药物的发放;发热门诊看病有用药需求的人员,由发热门诊负责解热镇痛药物的发放。

除此之外,琼中还有爱心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免费向群众发放退烧药。

“大家请排好队,发烧38.5度以上才需要吃药,退烧就不用吃了,12岁以下小孩吃不了,每人限领4粒……”在琼中睿康佳园健民药材行,该药店正在免费发放布洛芬退烧药,不少群众在排队领取药物,在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不忘叮嘱群众用药注意事项、适用人群。

据介绍,健民药材行此次免费发放布洛芬退烧药共一万粒,其中,29日发放3000粒,30日发放3000粒,31日发放4000粒,群众可凭身份证免费领取,领完为止。

“我们作为在琼中扎根‘老’药行,在这个关键时刻要站出来,履行我们的企业担当。”琼中健民药材行负责人朱永忠介绍道。(文图/琼中融媒体中心 徐世国)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