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3海口街头艺术展演暨海口街头艺人大赛收官

2023年01月09日13:5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9日电 (李学山)1月8日晚,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的2023海口街头艺人大赛决赛在海口举办。至此,为期三天的2023海口街头艺术展演暨海口街头艺人大赛圆满收官。

街头艺人大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以“无街艺,不海口”为主题,由六场街头艺术展演和一场街头艺人大赛组成,有街舞嘻哈、情景戏剧、艺术装置、乐器合唱等多样化表演内容,在海滩边、草坪上、街巷里、楼宇间,多场景展现街头艺术,为市民游客呈现出一场共艺、共享、共融的街头艺术盛会。

其中,街头艺人大赛共81组选手报名参赛,分为表演艺术组、创意手工组和视觉艺术组,参赛项目涵盖了声乐、器乐、舞蹈、行为艺术、绘画、书法、装置、雕塑、非遗手作、创意手作等,经过评选有45组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大赛采取“线上评选+线下投票+专业老师打分”三方计分方式,在保证比赛专业度的同时也提高了民众参与度。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最佳台风奖1名。

街头艺人大赛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当天,海口市街头艺术协会也在大赛现场揭牌,并与海口四家场地方签约,未来协会将吸纳更多街头艺人加入,组织常态化、规模化、合规化的街头表演。

大赛评委、海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于晓华说,本次大赛不仅有通过新形式得以重现传统艺术风采的黎陶、黎锦,还有让人眼前一亮的火舞表演等,体现出街头艺术的高包容度,让民众在日常生活中感受艺术的价值和审美。

海口市旅文局局长王可表示,利用街头表演,让艺术演出走出剧院,走向街头,让市民游客在街头巷尾观赏高品质艺术表演,能不断提升海口市街头文化氛围,增强城市魅力。未来将以海口市街头艺术协会为平台聚集更多街头艺术爱好者、从业者,推动街头艺术健康、有序发展,丰富民众文化生活。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