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中心医院一医生获患者点赞:人好,心好,医术好

2023年01月09日20:40 |
小字号

近日,网友“暴一凡”发表视频感谢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心胸外科医生卢传刚,并配文:“我公公高烧昏迷进入抢救阶段……公公的再生是这位年轻的卢医生敢于担当的结果,这是医生的责任感,是人性的善良……”

卢传刚在工作中。

据了解,2022年12月24日凌晨4时左右,患者因突发高热39℃,昏迷入院。入院时患者气道及口腔被大量分泌物堵塞,经查体,为重症肺部感染,高热合并基础病患者,病情危急,卢传刚医师在接收患者后,立即在心胸外科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经过及时的抢救治疗后,患者生命体征逐渐恢复平稳。

随后,卢传刚医师联合神经内科会诊方案,根据患者症状为其制定了详细的诊疗方案,经过一周的精心治疗,患者情况逐渐好转,并于1月4日出院。

患者在出院之前与卢传刚合影。

患者在出院之前与卢传刚合影。

“在住院的这些日子里,我看到卢医生真的很有责任心,时刻记挂着我老伴的病情,除了正常查房,他每天都过来查看病情变化,而且非常耐心和细致,对于我们提出的问题反复进行细致讲解,甚至连微小的生活细节都认真叮嘱,这让我很感动,真是人好,心好,医术好。农垦医院有这样的好大夫代表着一种风气,这让我看到了三亚中心医院的水平和未来。”患者爱人赵女士说。

“这是我应尽的责任,您康复出院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卢传刚在面对患者感谢时,简短有力的回答,体现了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医者初心。“患者的表扬既是一种鼓舞,更是一种鞭策。当医生就是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在一段短暂的医患关系期间,医生和患者应该也是朋友、战友的关系,相互理解,建立信任,共同对抗疾病是我们一致的目标。”卢传刚说。

卢传刚2017年从中山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就一直在三亚中心医院心胸外科工作,是一名中共党员,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这位勤奋好学的年轻医生在工作中经常被患者及家属、同事们点赞。(三亚中心医院 林雁翎)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