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临高定安新增“菜篮子”平价菜直营点

记者张文君 李豌 通讯员吴梦姣
2023年01月10日08:0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临高定安新增“菜篮子”平价菜直营点

1月7日,位于临高县临城镇跃进路的临高“菜篮子”平价菜保供惠民供应点正式开业。该供应点是临高首个专门提供“平价菜”的标准化供应点。近日,定安县定城镇宏城水岸小区外新增了一家菜篮子直营点。这是该县开办的第二家菜篮子直营点,以进一步扩大平价菜销售覆盖范围,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质优价廉的平价菜。

据了解,临高此次开业的“菜篮子”平价菜保供惠民供应点由临高县供销合作社投资建设、临高菜篮子工程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总面积约500平方米,能提供50多种蔬菜品种以及猪肉、蛋类、禽类、粮油、水果等,基本满足周边群众购买需求。

临高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供应点的开业将拉开临高“菜篮子”工程建设崭新的一页。供应点还将开通绿色通道为临高区域内的蔬菜种植户提供销售平台,让临高蔬菜种植产业增效,让菜农增收,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大大推动临高蔬菜种植产业的发展。

定安菜篮子直营点中主要销售芹菜、大白菜、上海青、黄瓜、萝卜、茄子、西红柿等15种基本蔬菜及其他菜品,肉类以定安黑猪肉为主。其中,蔬菜平均售价为1至2元,还限量供应“一元菜”,为定安县“菜篮子”保供稳价夯实工作基础。

定安县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定安县将继续做好市场价格监测工作,根据市场价格波动情况适时加大平价菜和定安黑猪肉的投放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市场肉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有序,让市民吃上“平价菜”,真正享受实惠。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