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打造数字海南 中国电信天翼云赋能海南自贸港智慧发展

2023年01月10日18:1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自贸港绿色先进算力网络发布。主办方供图

自贸港绿色先进算力网络发布。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1月10日电 (孟凡盛)2023年1月10日,以“数智赋能自贸港 共创生态新价值”为主题的中国电信海南公司第一届生态合作大会在海口成功举办。会上举办了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电信”)生态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并发布了全能力生态产品,携手合作伙伴共建海南数字生态,激发海南省经济发展新动能。

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洁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方向,是智慧海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海南省经济“弯道超车”的核心要素和企业竞争的关键领域,对海南省履行好国家战略使命、建设自由贸易港具有重大意义。

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邓龙江表示,数据要素价值释放与新一轮技术革命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大数据对于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自贸港建设来说不可或缺。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强化平台赋能、数据赋能、创新赋能,与数字生态各方互惠合作,为海南自贸港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近年来,海南电信作为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海南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拥有通达全省的先进网络和全球运营商领先的云。 海南电信总经理李云庄在演讲中介绍,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支撑,深度融入当前海南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潮中,在实现海南信息基础设施发展的基础上,构建高速率、全覆盖、智能化、高安全的通信网络,全力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信息化建设。

据介绍,天翼云作为云服务国家队,秉承央企初心使命,持续创新构建“云网融合、安全信创、绿色低碳、生态开放”四大优势,已为农业、工业、物流、金融、能源、医疗等多领域客户提供上云服务,释放出新的经济增长动能和社会价值,加速中国算力奔跑向前。

会上举办了自贸港绿色先进算力网络发布仪式。截至目前,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已经落地和正在建设的云资源池包括中国电信天翼云、全省“1+18”媒体云存储和CDN节点的公有云资源池,及地市政务云、省级政务云等专属云资源池,能力覆盖全省,为全省各级政府部门、大中小企业提供超过10万核的云能力,以绿色先进算力推进智慧海南建设。

现场还举办了海南电信生态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汇聚云发展增长合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将充分发挥“云、网、数、智”的优势,进一步融入自贸港发展,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在技术生态、应用生态、服务生态、渠道生态等方面同产业链上下游开展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加务实的生态合作,服务自贸港建设,携手共创海南发展新局面。

当前,海南省数字经济发展进入数实深度融合阶段,基于云网融合优势、科技创新能力以及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创,中国电信天翼云将不断推动海南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助推海南成为我国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加速其向数智自贸港转变。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