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委员通道 | 海南省政协委员王喜欢:自贸港园区是承载着万千企业的梦想之地

2023年01月12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12日电 (李学山)“海南自贸港政策公布以来两年半的时间,我们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的营业收入增长3千亿,税收增长150亿,企业数新增4300家,其中外资企业新增260家。这些数据是自贸港之前园区五年数据总和的十倍、六倍、四倍和七倍。”1月12日,在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上,海南省政协委员,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总裁王喜欢用了一连串数据证明自贸港政策带来的重大利好。

在王喜欢看来,复兴城的发展是海南自贸港蓬勃兴起的一个缩影。目前,复兴城正在致力于打造海南自贸港一流园区:“相比较而言,它(园区)不同于我们常规的办公楼宇,它承载着万千企业的梦想之地,我个人理解打造一个一流的园区,首先要打造一支一流的队伍,集聚一批一流的创新平台和创新要素,从而引进、培育和服务一批一流的,以及正在通往一流路上的企业和企业家。”

王喜欢说,海南决策者提出,海南要打造两个总部,分别是立足于东盟企业进入中国和中国企业走向东盟的桥头堡。她认为,在数字经济产业方面,中国和东盟有着非常强的互补性,所以未来复兴城园区也会基于自贸港的重大政策利好、政策优势,以及地缘优势来打造出园区的比较优势,从而成为一个一流的开放型,具有自贸港特色的产业园区。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