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委员通道|海南省政协委员周士雄:港澳青年来琼就业创业值得期待

2023年01月12日17:4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12日电 (宋彤桐)“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海南推动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我们港澳青年将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国家战略中来,共享国家为我们创造的历史性发展机遇。”1月12日,在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上,海南省政协委员,(中国)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秘书长周士雄表示,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聚焦到青年事业发展上来,助力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共谱未来美好篇章。

据悉,在海南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2022年12月28日,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在海南筹建的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服务中心将围绕着港澳所长、海南所需,发挥好琼港澳经济合作的超级联系人作用,为港澳青年提供高效、低成本、一站式的创业服务。

“我们目前已经吸引了20多家港澳青年企业成功申请入驻,将打造成为港澳青年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创业和追梦的最佳拍档,让港澳青年成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加速建设的生力军,基于目前琼港澳良好的合作态势,港澳青年来琼就业创业值得期待。前不久,海南省委统战部、省委人才发展局联合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支持港澳青年来琼就业创业实施细则》,这一政策的出台为港澳青年来琼就业创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周士雄介绍。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