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以重点督办引领建议办理成效 让代表建议落地有声

袁宇
2023年01月13日09:0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重点督办引领建议办理成效 让代表建议落地有声

  海口跨世纪成龙幼儿园运动会,孩子在游戏中锻炼成长。(资料图)

  海口市龙华区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根据该区推行的“红、橙、黑”信用等级进行审批。(资料图)

  东方市临港产业园,夜景璀璨。(资料图)

  ■ 本报记者 袁宇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来自全省各市县、各行业的人大代表齐聚海口,肩负人民重托,将依法履行神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团和代表联名提出议案13件,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343件,已全部办理完毕,其中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的318件,占比92.7%,同比增长4.09%。

  省人大常委会将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作为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重要抓手,坚持以重点督办引领代表建议办理。在重点督办建议的示范引领下,各承办单位在办理代表建议过程中,采取上门拜访、基层调研、集中座谈、电话沟通等方式,与代表加强联系,致力解决代表提出的问题,将办理代表建议与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办理代表建议成果转化为服务海南自贸港发展的具体行动。本报选取6件对外公开的重点督办建议及办理落实情况予以摘登。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