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代表通道 | 海南省人大代表刘筱杰:海口公交新能源车辆占比达100%

2023年01月13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13日电 (樊欢迪)1月13日,在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上,海南省人大代表,海口市公交集团公交驾驶员刘筱杰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提出了优化公共交通方面的建议。

近些年来,国家对交通强国战略的重视程度持续加深,改革创新的步伐也随之加快。随着政府的不断重视和加大投入,以及数字公交、平安公交、智慧公交、友善公交等元素的有机融合,为城市交通及其服务提供了更加坚强有力的运输保障。

“我自入职公交驾驶员行业至今,感受到‘公交为民’的使命,也见证了海口公交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改革创新的决心。”刘筱杰表示,在城市建设的同时,海口公交的配套设施建设也凸显出了一些短板,主要体现在公交场站用地资源保障不足、集约化建设水平较低等问题,现有公交调度室常因城市管理及建设而被拆除或占用。

针对此类问题,刘筱杰建议,希望政府能加快完善公交的基础设施和场站建设,强化用地控制,同时充分考虑充电、充气等配套建设,落实公交场站与工业园区、大型居住区、商业区等主体建设项目同步规划、施工、交付,逐步让公交场站退路进场,让公交车从“露宿街头”到“有家可归”。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