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代表通道 | 海南省人大代表刘冲:建设开放型、国际化、创新融合的世界级航天城

2023年01月13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13日电 (李学山、孟凡盛)“文昌国际航天城就像一个孩子一样,2020年‘诞生’,2021年学会了‘爬’,2022年学会了‘走’,2023年我们要学会‘跑’,以迎接2024年商业航天的‘飞’。”1月13日,在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通道”集体采访中,海南省人大代表,文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冲动情地向现场媒体面描述文昌国际航天城的发展。

刘冲介绍说,目前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已取得了阶段性进展,2022年文昌国际航天城的营业收入达到116亿元,是2021年的4.2倍;税收5.1亿元,是2021年的2.3倍;固定投资43.9亿元,是2021年的2.6倍,发展势头迅猛;此外在布局方面也进展迅速,一是政策效益迅速凸显、二是公共平台加快搭建、三是科技创新初见雏形、四是产业生态逐步形成。

刘冲用两个“四”来描述文昌国际航天城的未来:第一是发展目标“四地”。一是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二是打造商业航天圣地、三是打造国际合作根据地、四是打造航天产业集聚地。第二是发展的“四条路径”。一是吃政策饭、二是走开放路、三是打科技牌、四是赢企业心。

“航天点亮梦想!我们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提神、追梦、务实、创新,为建设开放型、国际化、创新融合的世界级航天城而努力奋斗!”刘冲坚定地表示。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