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李兰娟院士:推动乐城“共享医疗”新模式辐射全国

2023年01月14日23:3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14日电 (李学山)1月13日,树兰医疗集团完成了博鳌超级医院的5年托管运营,管理团队与博鳌超级医院召开五年工作总结大会。

海南高标准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创新医院运营管理模式,打造“共享医院新模式——博鳌超级医院”,探索共享平台模式的医院运营管理体制创新,成为中国医疗开放领域的探路者。

会上,李兰娟院士发表博鳌超级医院5年工作总结。她指出,5年来,在树兰医疗集团管理团队运营期间,博鳌超级医院依托国务院赋予乐城的新老“国九条”等先行先试政策,累计引进特许药械产品112个首例。截至目前,博鳌超级医院通过临床真实世界研究应用研究共上市艾尔建青光眼引流管、强生全视Catalys飞秒激光眼科治疗系统等6个产品。这是我国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探索实践,也是海南省一项主要制度集成创新,进一步加快了国际创新药械产品在中国的上市进程。

李兰娟院士表示,5年来,博鳌超级医院坚持以制度集成创新为核心,不断深化拓展“1+X”模式,已吸引了22个院士专家团队入驻,覆盖感染科、肝胆胰外科、心内科、肿瘤科、眼科、耳鼻喉科等多个临床科室,创造了超百个“全国首例”,如第一例特许进口人工耳蜗手术、波士顿I型人工角膜手术等,这在国内是绝无仅有的。“1+X”共享医院模式的成功为全国起到示范作用,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树兰医疗将推动“共享医疗”辐射全国,惠及内地更广泛区域的患者。

乐城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符祝表示,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博鳌超级医院打造了超级眼科、超级耳鼻喉科、超级心内科等一批品牌科室,完成了乐城近一半的创新药械应用,在推动医疗技术、装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临床真实世界研究等领域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成为乐城优惠政策落地的重要孵化平台、乐城对外展示的靓丽名片以及乐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载体。乐城管理局也将继续充分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和乐城先行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支持博鳌超级医院、树兰医疗在乐城先行区蓬勃发展,加快推进乐城先行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国内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国人的医疗健康品质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博鳌超级医院董事长李春助表示,希望今后博鳌超级医院能够更好的发挥品牌效应,助推乐城先行区流量升级,既吸引更多优质医疗资源进驻,又让更多客户享受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就医需求。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