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2023年大坡胡椒公用品牌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推介会举办

2023年01月14日15:02 |
小字号

1月13日,以“年年此夕椒乡绿”为主题的2023年大坡胡椒公用品牌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推介会在海口市琼山区大坡胡椒风情馆举办。

据介绍,近几年,大坡胡椒先后获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海南省热带作物标准化示范园、无公害农产品认证、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国家级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全国高产优质果菜标准化示范基地、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基地、省级热带作物标准化示范基地等称号。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各级相关部门筹备策划了此次活动,助力大坡胡椒品牌促销量、增产量、扩市场,以品牌效应推动产业升级发展,提升大坡胡椒的品牌认知度、溢价力和市场竞争力,实现农民长效增收。

当天,活动现场进行了“大坡胡椒”公用品牌及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推介。据悉,大坡胡椒具有60年悠久历史和沉淀,被认定为海口市“十大农业品牌”之一。

此外,现场还创新举行了微访谈——《“椒”点访谈》活动,以大坡胡椒文化风情馆、种植基地、实体店等场景为“会客厅”,以专家学者、椒农、数字化新农人、金融机构代表、餐饮业代表、预制菜行业代表等人的视角出发,讲述与大坡胡椒相关的历史故事、文化内涵、产业发展过程、未来展望等,通过《“椒”点访谈》为家乡代言,助力农产品推广。(来源: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