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屯昌黑猪品牌及公共IP形象推介暨黑猪产品迎春展销会启动

2023年01月16日22:15 |
小字号

屯昌黑猪是海南省三大地方优良品种之一,以皮薄、肉嫩、味香而闻名海南,2017年,屯昌黑猪获得国家工商局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

为了升级屯昌黑猪品牌形象,提高屯昌黑猪品牌影响力,整体提升屯昌特色农产品的认知度与识别度,带动农产品销售,助力乡村振兴。由屯昌县人民政府主办,屯昌县农业农村局、屯昌县畜牧兽医和渔业事务中心、屯昌县养猪协会联合协办联合协办的屯昌黑猪品牌及公共IP形象推介暨黑猪产品迎春展销会于1月13日在海口友谊国贸城中央广场启动。

本次活动以“中国好黑猪,屯昌葫芦猪”为主题,包含了屯昌黑猪品牌及公共IP形象推介、黑猪产品迎春展销会以及黑猪产品品鉴、黑猪产品直播间等内容;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往参观、了解、品尝。

活动现场,屯昌黑猪产业品牌葫芦猪是一只圆润的黑猪形象,就像一只葫芦般生动可爱。此外,现场也公布了县域公用IP形象大昌叔与小屯妹。大昌叔是朴实的农场主形象,以现代化农牧业的思路建设着自己的农场;而小屯妹则是一位软萌的小女孩,爱美爱玩。两大公用IP形象生动的呈现了屯昌的地域特点与人文风貌,是屯昌独树一帜的匠心创造。一经亮相便受到了市民游客的关注,更引来许多小朋友合影拍照。

活动同时联动了国贸商圈、各大商超、餐饮企业等,举办了连续三天的展销活动。展销活动以猪肉为主要食材,设置黑猪产品迎春展销会、黑猪文创展售区、友谊国贸城商家展销区、黑猪产品品鉴区等区域。大家不仅能从展销区了解到屯昌黑猪“育种-育选-育培-育保-育肥”的养殖环节,还能通过现场免费品尝后购买到腊肉、肉肠、猪肉脯、猪肉粽等屯昌黑猪的深加工食品。玲琅满目的黑猪产品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驻足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不仅设有线下展销区,也开通了线上直播间进行售卖。直播间13日至15日每天各开展一轮,优惠销售各类猪肉深加工食品、文创产品等,更有多重惊喜抽奖活动空降直播间,让喜爱屯昌黑猪的市民游客开心不已。

近年来,屯昌县全力打造以黑猪为龙头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多方合力支持企业推进品种培育,着力构建屯昌黑猪资源保种、种苗繁育、饲料加工、标准养殖、屠宰、肉食品加工、品牌推广等一系列全闭环产业链体系,努力实现屯昌黑猪“量”和“质”的“双提升”,从而推动屯昌黑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屯昌消费经济快速增长。(屯昌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